烟芙Evey

wb:记得早睡_烟芙
好好生活

chapter2 朝阳

 


 

肖战好笑的看着满脸通红的王一博,手上拿水的动作却不停,还贴心的帮王一博拧开递给他,然后看着他灌了半瓶水下去

 

“都说了我自己调的料可是比锅底还辣,不能吃辣就别逞强啊,小朋友。”

 

因为王一博帮肖战带路还顺便搬了行李,肖战晚上就约了王一博去吃火锅,聊天的时候得知王一博比自己小了将近一年,于是在王一博愤愤的目光下,肖战左一个小朋友,右一个小朋友的叫着

 

“什么小朋友,不要叫我小朋友!我成年了好不好,我不小了!”

 

王一博把水从唇边撤离,咬牙切齿的盯着眼前坏笑着的肖战,果然什么单纯呆萌小兔子,都是骗人的!根本就是一个坏心眼的狐狸!争完这一句,嘴里又升起了熟悉的感觉,王一博赶紧又灌了几口水

 

“我的天哪,太辣了!幸亏点的鸳鸯锅,要不然我就完蛋了。”

 

肖战挑眉,不置可否,看着王一博经过辣子摧残后红肿起来的嘴唇最终还是软下心来,给他要了一罐酸奶解辣

 

 

 

肖战的有三个舍友一个叫潘涛,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肖战没忍住笑,害得他被追着满寝室跑,一个叫严寂因为实在太沙雕且欠揍,被取了个外号叫严狗,还有一个少数民族叫图尔卡,展现了基因的强大

 

本来肖战183的身高已经算很高了,但是当图卡尔进门后肖战才不得不感叹——这他妈才是巨人啊!

 

190的身高使图卡尔时不时会被什么地方磕一下,然后过一会儿就会看见那个地方出现一块防磕条

 

严寂和肖战都是美院的,图卡尔和潘涛是体院的,虽然四个人专业不同,但是关系却不错,才开学报道一个星期就称兄道弟了

 

那次吃完火锅之后王一博和肖战两人倒是没了什么交集,也就偶尔早上出门上课的时候能碰个面打个招呼,刚刚开学还有好多事情要忙,肖战去了摄影社团,而王一博精力比较旺盛,报了个滑板社团和舞蹈社团

 

这件事还是严寂偶然提的一嘴,顺便吐槽了一下现在女生的战斗力之高,才几天就扒到了王一博高中的比赛视频

 

肖战深以为然的点点头,又回想了一下那天他看见的王一博,确实穿的很有跳街舞的风格,最近学生会在招新,肖战寻思着摄影社团平时没啥事,准备去面试,也不知道王一博会不会去

 

不过现在也容不得他想了,因为潘涛和图卡尔已经回来了,现在他们准备一起去干饭,按严寂的话来讲,就算什么都不干,但是不能不干饭

 

 

 

到食堂的时候正好快到饭点,人渐渐都往这边涌了过来,肖战被派去占位置,剩下三个人去买饭,看着他们三个的背影又想起来他们的狗言狗语——你长得最好看,你去占位置一定没人好意思和你抢

 

直到找到了个靠窗的位置,肖战才想起来为什么刚才没有打他们一顿,一阵后悔

 

“战哥?”

 

肖战还在郁闷的时候突然冷不丁的听到王一博低沉的声音,被吓了一跳,打了一套兔拳,转过身看向罪魁祸首,王一博没忍住笑出了声,肖战兔牙警告

 

“看你一直在发呆,叫了你一下。”

 

“就这?你吓死你哥了!”

 

肖战难以置信,准备伸手揍他,被王一博一把抓住手腕,肖战这才发现王一博手比自己大,一只手就能握住自己的手腕

 

见肖战盯着被握住的地方发呆,王一博摇摇头,无奈的笑笑换了只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肖战被不轻不重弹了一下,一脸懵的看着王一博

 

“你在帮你室友占位置吧,能顺便帮我占个位置吗?”

 

肖战回过神来,摸了一下刚才被弹的地方,点点头,反正他占的是个六人桌刚好有空位,王一博笑着道谢,又问肖战最近有没有时间

 

“时间是有的,你要干嘛?”

 

“军训用品我没买,我想请你帮我参谋一下,过两天去逛个街。”

 

肖战想了想,反正最近没啥事,就点点头同意了,王一博得到满意的答复,转身去买饭了,临走还不忘摸了一把肖战的头,默默心里感叹:好软!

 

 

 

王一博是在肖战室友后面过来的,严寂他们眼睁睁看着王一博毫不客气的端着饭放在肖战旁边的位置,然后把手中提着的奶茶给肖战

 

严寂没憋住一句卧槽脱口而出,肖战莫名其妙的看他,用眼神示意他有屁快放

 

“肖战你认识王一博啊?”

 

“认识啊,怎么了?”

 

严寂一脸高深莫测,然后故作惋惜

 

“果然,只有帅哥和帅哥才能玩到一起,我们这些人还是错付了。”

 

肖战满头黑线,看着严寂戏精上身,擦着脸上并不存在的泪水,然后获得了一个肖战的白眼

 

“好好吃你的饭,一天都玩哪那么多戏。”

 

图卡尔适时的用严寂盘子里的肉堵住了他的嘴,然后问肖战

 

“下周三就是学生会面试了,还有一周,你准备了没,我准备去安全部。”

 

“啊,我要去纪检部,对了王一博你要去面试吗?”

 

王一博看着肖战叼着奶茶吸管含糊不清的说话,脸颊微微鼓起,感觉心跳好像漏了一拍

 

“我不知道,应该不去吧,我平时加了两个社团有点忙。”

 

肖战往嘴里塞了一口饭,点点头没说话,继续专心干饭了

 

 

 

离开食堂的时候舞蹈社团突然有事,王一博不得已和肖战他们分开,走到一半王一博突然转过身大喊了一声

 

“肖战!”

 

肖战吓了一跳,心说这小孩这么老是一惊一乍的,但还是转过身看他边给他挥手边倒着走

 

“你干嘛,不要倒着走,小心路!”

 

王一博勾勾嘴角冲他喊

 

“没事,记得明天早上九点见!”

 

肖战无奈,连忙答应,又嘱咐他好好看路,看着王一博点头后突然笑了起来,转过身去

 

看到那个笑容,肖战突然脑子一片空白,他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狂跳呼吸也急促起来,眼里也在发烫

 

 

 

直到回宿舍肖战脑海里还是那个笑——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空隙落在王一博脸上,让他整个人都显得异常柔和,好像在发光,笑容直直的穿透进入他的心

 

鬼使神差的肖战又画了一幅画,画中王一博向他挥手,脸上的笑容被阳光照的亮亮的,肖战新建了一个文件夹,把上次画的滑板也存了进去

 

肖战想,他好像遇见了他的缪斯,他的朝阳,可以摆脱过往的痛苦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烟芙Eve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