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芙Evey

wb:记得早睡_烟芙
好好生活

chapter3 风扇

 

 


肖战下到宿舍楼底的时候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等的王一博,他手里还提着一杯豆浆和两个包子

 

今天他难得把头发好好的打理过,以前遇到的时候都有点乱,染成蓝色的头发洗过几次后已经掉成了绿不绿蓝不蓝的颜色,倒是有另一番韵味

 

看到肖战下来王一博把早餐递了出去,告诉他自己已经吃过了

 

肖战接过他递过来的早餐,看了眼时间8:54,也不知道王一博起的得多早才能抓完头发,吃完饭又给他买了早餐

 

仿佛看出来了肖战的疑惑,王一博开口解释

 

“我早上有晨跑的习惯,所以起得比较早。”

 

肖战点点头,专心吃包子

 

他这段时间深受严寂的话的影响,并且觉得很有道理,人不能辜负每一顿饭,但是代价就是有长胖的趋势,就问王一博

 

“你以后晨跑要不带上我,我想减肥!”

 

王一博一脸震惊的看他,问他为什么想不开,肖战告诉他理由后一阵无语

 

“你本来就不胖,一阵风就要把你吹跑了,不用减肥的。”

 

想了想又补充,又怕失去这种独处的机会

 

“如果实在想跑也可以,但是要适当,而且还可以把吃进去的转化成肌肉。”

 

肖战欣然同意,只是早起让他犯了难,王一博答应每天给他打电话叫他起床,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

 

解决了长胖问题的肖战感觉一整天的心情都会好,拽着王一博就往车站跑

 

看着被拉住的手腕,又看看前面跑着的人,王一博笑着无奈摇头,就这么就着这个姿势跑了起来

 

 

 

到了商场王一博才开始犯了难,他并不知道要买什么啊!

 

只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肖战,踟蹰的开口:“战哥,要买些啥啊。”

 

难得听到王一博叫哥,肖战大发慈悲没有呛他,拿出手机把昨天晚上列的清单给王一博看——鞋垫、风扇、湿巾纸、清凉喷雾...列了不少东西,王一博感激的看着肖战,主动请缨推小推车,让肖战在前面看就好了,他都听肖战的

 

开学季商场里面有不少学生,肖战在前面走走停停,王一博也跟着瞎看,忽然看见不远处卖小风扇的地方好像在做活动,戳了戳肖战给他指了方向

 

肖战正愁找不到哪里有卖小风扇的,赞赏的看了王一博一眼就要往那里过去,却被拉住了胳膊,疑惑的要开口就感觉到后面的货架上有东西掉了下来

 

肖战惊出一身冷汗,王一博心口也突突的跳,工作人员跑过来给他们道歉问他们受伤没,然后收拾地上的东西

 

“幸好我看到了,要不然得愧疚好久。”

 

肖战不明白,王一博只好给他解释

 

“是我喊你出来的,又是我指的那个方向,如果你受伤了不就是因为我吗?”

 

肖战耸耸肩,冲他笑

 

“没事,反正砸下来的也不是什么重物,我下次注意点。”

 

然后拉着王一博走到小风扇跟前给他说

 

“如果实在过意不去就帮我买个小风扇吧,不是正好打折吗。”

 

然后拿起一个黑色的风扇递给王一博

 

王一博看了一眼风扇又看了看肖战,笑着点了点头,放了两个风扇到小推车里面

 

 

 

从商场里面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,肖战看着头顶的太阳叹了口气,小声抱怨

 

“这么都入秋了还是这么大太阳,热死了。”王一博耳朵尖听到这句抱怨也没笑出声,问他中午想吃什么

 

“没胃口,太热了。”肖战耷拉着脑袋蔫蔫的,王一博拿走他手里的袋子,把小风扇取出来给肖战吹,然后给他把太阳挡住

 

“那也不能不吃,我帮你挡着太阳,你看着街两边有什么想吃的,正好试试小风扇怎么样。”

 

肖战呆呆地点点头,从来没有除了父母这样对他的人,都是他照顾别人,这种被人照顾的感觉好像从长大后就没体验过,让本来就运作艰难的脑子直接死机

 

王一博没注意到他的异样,领着他在街上逛,逛了一会儿肖战也没说他想吃什么,王一博干脆自己做了决定,拉着他进了一家小面馆,点了两碗面,想了想又加了一份冰粉

 

进了饭馆终于没有太阳晒了,加上手里的风扇肖战的大脑终于可以运转起来,看着王一博安排好了一切,自己也就美滋滋的享受

 

这种感觉还不错,肖战看着正往嘴里灌水的王一博

 

他不知道的是王一博也在偷看他,看着肖战无意识的笑的可爱,心中的燥热也消失大半,给他递了张纸,指了指他额头和鼻梁的汗

 

肖战边擦汗边胡思乱想,聊些有的没的,他说什么王一博也应着,王一博看到袋子里两个黑色的风扇忽然想到了什么

 

“肖战啊,你是美院的,那你会不会雕刻啊,我们两个的风扇都是黑色的我怕搞混了,要不你把我们两个的名字刻上去?”

 

“可以啊,那我刻完字拿给你。”

 

王一博笑出小括号,正好面也上来了,两人开始专心吃饭,肖战指着冰粉给王一博说自己可能吃不完,王一博就说吃不完给我

 

最后那碗冰粉肖战只吃了小半碗,剩下的王一博一点不嫌弃的全吃了

 

 

 

肖战回到寝室看着手中两个小风扇迟迟下不了手,想起王一博把风扇递给他时无意擦过手背的指尖,肖战捂住了微红的脸,他想幸亏寝室里面的人都出去了只剩他一个人,要不然肯定会被追问的

 

平复好心情终于拿起刻刀开始一下一下仔细的刻王一博的名字,不一会儿正楷体的王一博的名字就出现在风扇底座

 

肖战看着手中的风扇,欣赏一会儿后又开始刻自己的,等到都刻完后又把目光移向了自己的平板

 

可能要再画一幅画了吧,肖战想

 

第二天肖战敲了王一博寝室的门,把风扇给了王一博,看着王一博满眼都是惊喜,肖战心里小小的得意了一下

 

王一博收好风扇,说帮了他的忙欠他个人情,问肖战最近有没有需要帮忙的,肖战眨眨眼想了想开口

 

“那你先欠着,我最近的事情都弄好了,没什么要帮忙的。”

 

王一博点点头又聊了几句回了宿舍,看着手里的风扇,指尖轻轻在底座上的名字上描绘,然后放在了桌上最醒目的地方

 

桌上的平板里是画好的两个风扇和一碗冰粉,肖战想他好像已经开始期待下次见面了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烟芙Evey | Powered by LOFTER